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分機 2338、2339 傳真 (02) 2620-9913

淡江法文系碩士班簡介(於113學年度停招)

淡江法文系碩士班是國內法文系所首創辦理海外雙聯學位,更是目前唯一藉由教育部「學海獎學金-學海築夢」選送優秀碩士生*前往法國亞維儂進行「外亞維儂藝術節藝術行銷實習」的法文系所。藉由參與這兩個活動,同學們可以親至國外體驗國際學生生活,學習在全法語環境中自我成長並完成論文寫作,或是進入亞維儂的劇院,協助不同的國際劇團辦理劇場相關業務,實地進入劇場實習。

除了海外的生活外,在國內學習課程的過程中,我們也會要求同學自組讀書會,學習如何從學術的角度切入來蒐集資料、閱讀書籍。並在二年級時讓同學參加碩士生研討會,讓同學在真正撰寫畢業論文前,能夠體驗進行學術研究的過程中所將遇到的種種狀況,提前為自己的畢業論文做準備。

我們提供給同學完整的碩士生涯體驗。除此之外,我們也跟多所高中進行合作,選派碩士生前往教授第二外語課程;系上也提供獎學金及急難救助金,提供給經濟上有困難或急難的同學們;另外,業界轉介來的法語實習或工讀機會,也會優先提供給碩士班表現優異的同學。

淡江大學法文系碩士班就學進程表

淡江法文系碩士班學習地圖

本系碩士班的課程規劃如下圖,詳細的課程清單因每學期開課調整緣故,請見本校課程查詢系統網頁

*學海築夢計畫依每年計畫申請情形變更,補助金額也依選送人數調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