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分機 2338、2339 傳真 (02) 2620-9913

學海築夢獎學金-外亞維儂藝術節藝術行銷實習計畫

(僅限本系碩士班學生參加)

105年度選送學生工作實況

外亞維儂藝術節官網 Avignon OFF

絲品劇院官網 Condition des Soies

本系自98年度起,透過教育部「學海築夢計畫」,選送並補助優秀碩士生前往法國亞維儂絲品劇院進行「外亞維儂藝術節藝術行銷實習計畫」。藉由實地進入劇院擔任劇場工作人員實習生,學生可以親身參與劇場大大小小工作,以實踐課堂上所學。絲品劇院長期接待各國劇團演出,其中更有多個來自台灣的劇團。實習生除了可接觸劇場各項工作內容,有時更需擔綱台灣劇團與法國劇院間溝通的橋樑,訓練雙向口譯能力。

106年度選送學生與劇團合影

107年度選送學生工作留影

107年度選送學生工作實況

前往外亞維儂藝術節投入長達一個月的實習工作相當具有挑戰性,但卻也是一生一次的難得機會,也更是除了本系之外,其他學校無法提供的特殊體驗。學生於碩士班一年級暑假前往法國,在實習結束後更可利用機會在法國四處遊歷,妥善利用這個身處法國的優閒時光,並在返國後繃緊神經,迎接下一學期的新挑戰。

104年度選送學生工作實況

103年度選送學生工作留影

102年度選送學生與劇場人員合影

108年度選送學生工作實況

111年度選送學生工作實況

選送年度暨人數統計表

選送年度 選送人數
98 3
100 2
101 1
102 2
103 2
104 2
105 2
106 4
107 3
108 4
109 疫情未選送
110 疫情未選送
111 2

選送辦法參考(以最新消息內公告之最新版為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