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分機 2338、2339 傳真 (02) 2620-9913

法文系品質屋

本系品質屋以培育專業法語人才為使命、藉由打造以學生為中心的優質法語學習環境,偕同校內外各相關部門及廣大系友,透過課程、多元學習、國際合作、第二專長、產學合作五大策略,使學生具備外語能力五技並進、具人文素養、同時兼備理論與實務的高度價值。


法文系系徽

法文系系徽以法國國旗為基底,並將象徵淡江的書卷廣場與艾菲爾鐵塔合併在圖案中間,意味著本系將提供最優良的法語學習環境,讓學生在淡江如同置身法國。龐大的教師群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內容,除了必修課程之外,學生更可依照興趣學習各式各樣的法國文化選修課程。


高盧雄雞

羅馬時代,法國人被稱為高盧人,而高盧在拉丁文中亦有雄雞之義,故雄雞時常用以代表法國人,並廣泛應用在代表法國的各種標誌中。本系的吉祥物高盧雞以更親民可人的樣貌出現,希望能時常陪伴在同學左右,和同學一同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