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分機 2338、2339 傳真 (02) 2620-9913

淡江大學法文系暑期愛心志工團招募 (淡江法文布列塔尼志工團)

  • 2021/04/19
  • |
  • 刊登人員:余 哲仁

活動時間: 2021年6月27(日) – 7月7日(三)

活動地點: 花蓮縣玉里天主堂

說明:

花蓮玉里天主堂的劉一峰神父(Père Yves Moal),1966年到台灣服務迄今55年。他數十年來不遺餘力地進行多面向的人道服務,不分宗教信仰的長期安置花東地區身心障礙者、遊民,及遭棄養的弱勢族群。設置「安德啟智中心」、「安德怡峰園」後者為,老年身心障礙者的收容機構。此外,並開設庇護工場資源回收中心,劉一峰神父天涯若比鄰文化藝術基金會。他是玉里人口中的法國爸爸,也被大家稱為比台灣人還愛台灣的善心人士。

 

劉神父基金會長年有3至4位法國志工在那兒服務。本系參與志工同學,將得以與法國年青人共同服務,互相學習,增進法語口語表達能力。

 

志工工作內容 : 劉一峰神父愛心農場協助種植作物、養雞 ; 回收中心服務等。

擔任志工條件 :能吃苦耐勞者。

活動期間基金會提供三餐與住宿。

 

活動說明會時間: 2021年5月4日(二) 中午12:30-13:00

活動說明會地點: FL106

報名網址: https://forms.gle/RFfajwdjwbCKtYDf8

 

欲進一步認識劉一峰神父與他的慈善工作,請閱覽以下網站

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LflT-dKgTM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n17P_3plSs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BWSOeI9T1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