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icon_phone 電話 (02) 2621-5656 分機 2338、2339 傳真 (02) 2620-9913

最後更新日期:2022/5/17

Covid疫情高峰來到,同學們若有類似病症,請勿驚慌,讓我們看看該如何因應:

首先是近期重要防疫措施彙整:請參考聯合新聞網 對防疫政策、居隔相關種類有疑問者可先閱讀

有症狀者或有接觸確診者等:

1. 若有疑似Covid-19症狀、曾與已知確診者接觸、台灣社交距離App出現曾與確診者接觸訊息:請使用快篩檢查自身狀況,若為陰性,則暫時無隔離必要(若已有病症卻檢驗陰性,可視情況暫時勿外出,隔一日或二日再次快篩二次確認)。若為陽性,請繼續往下:

快篩陽性者:

2. 快篩陽性者,若你已經正在「居家檢疫」、「居家隔離」、「自主防疫」中,則自5/12起即視同確診,可參照右側新聞連結繼續處理。(延伸閱讀:3類對象快篩陽性視同確診12日實施 通報5步驟一次看/中央社)

3. 快篩陽性而非第2項所述3類狀況者,則仍須進行進一步採檢,同樣可依第2項之新聞連結內容辦理後續。

確診者:

4. 已進行PCR採檢陽性確診者,請依下方指示進行通報:

  • 先告知系辦助理及助教,建議使用Teams訊息(請參考系網頁行政人員),用姓名就可以搜到喔。
  • 填報校安中心確診者通報表單(非確診者請勿填寫)
  • 通報本校衛保組(系助理會通報所以同學們可以省略本步驟,只是讓同學知道名單會有交叉比對)

通報完後的注意事項:

a. 確診者目前是7天的居家照護+7天自主健康管理,自確診日之隔日起算第1日。居家照護期間不得外出,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到校上課,惟須全程配戴口罩。(除飲食、飲水外,但不建議與同學共餐)

b. 請確診者自行通知(Teams、Email皆可)各科授課教師你的症狀及預計隔離/遠端學習期間,以便教師掌握你的出席狀況。

c. 居家照護/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有進行遠端學習的課程,不須特別請防疫假(若有點名需有點到)。若居家期間因防疫相關事宜無法參加遠端學習課程,則需請防疫假(一樣要上學務系統請假)。

d. 5/1起,確診者將收到簡訊附有「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」連結,請務必上系統確實填報確診日(以收到確診通知起算)前兩日之密切接觸者,相關數據請依照CDC公告自行修正。

e. 5/8起,僅確診日前2日之同住親友為密切接觸者,校外租屋或學校住宿的同學,以同寢室為原則匡列。

密切接觸者:

5. 密切接觸者須進行3天居家隔離+4天自主防疫,7天期間不可進入校園。自主防疫期滿須快篩陰性方可進入校園。

6. 其他未盡事宜請依CDC公告執行,公告與本頁資訊不同者,以CDC最新公告資訊為準。

7. 其他參考資料:

學校5/9更新措施(取自校網頁)

各種對象別之應變方式(CDC)

各階段相關作法(聯合新聞網)

網站資源:衛福部Covid專區